CIMG3128   

「他還是想娶你。」

  從開羅來到潛水勝地達哈布,如果說人間有天堂,我想這依著沙漠恣意湛藍的紅海便是其中之一。光禿的地表仿佛矇著一層土黃色的面紗,在陽光的閃爍下撲朔迷離,而左側的海面則相反,清澈得像空氣幾乎不存在般。跟沿路檢的旅伴們同行,搭著吉普車抵達藍洞(Blue Hole),幾隻駱駝趴著的岸邊,朝海面走不到五公尺,地表變像突然破了個大洞般,往下最深達到兩百公尺,離奇的地表環境,孕育絕美的海底世界,所謂最迷人的最危險,此潛點的死亡率可是高居世界排行。

  一旁幾間共人休息以及租借器具的小店,我們著裝完畢便興奮低朝海奔去,帶著浮潛鏡和蛙鞋,雖然沒有深潛,但水質之清已足夠讓我將一切美景盡收眼底,只是這危險的海域,盡沒有救生員也沒有強制要穿救生衣,埃及人處事的隨性風格,由此可見一番。海底花園的朵朵珊瑚之嬌美,文字在其之前顯得詞窮、防水相機也將愧對它的繽紛豔麗。

  我不是游泳高手,海面的水流很強,加上潛水鏡的品質並不是很好,我頻頻滅頂,蒸發量旺盛的紅海嚐起來奇鹹無比,幾乎是傷害了喉嚨的苦味,名副其實成了滿腹苦水。幸好埃及友人奧沙馬熟知水性,在海中央拯救了載浮載沈的我好幾次,喝飽了海水,大夥回到店鋪裡休息,望著深藏不不露的海呀,我如此深深為它著迷。

  店鋪老闆很熱情且有善的加入我們的談話,與兩位埃及友人用阿拉伯文聊得開心,只見奧沙馬掩不住眼角笑意地看著我。

「怎麼啦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老闆說想娶你。」「他說兩百隻駱駝問你嫁不嫁?」

  我噗吱一笑,駱駝聽起來倒是挺值錢的,隨後我並沒有放在心上,立即又被眼前海天一線的美景吸引住。靜待其他人休息完畢,海面的光也閃成夕陽的金黃色,我說:「走吧,肚子餓了回城吃飯去。」奧沙馬和佛洛德兩人又看著我笑個不停:「老闆說我們就不用付錢,只要你嫁給他。」我也忍不住捧腹而笑,別鬧啦,天都黑了,大家錢快付一付該走了。那位老闆目送我們到路口,揮手再見並且說了些話,佛洛德小小聲對我翻譯說

:「他還是想娶妳。」

  

  回到達哈布城裡,只有一條路的市區,轉進巷子猶如日常般坐在圓桌上,每人都點了一份烤雞套餐,小吃店的廚師端來小碗的沙拉以前飯前的湯,一人一碗,然後甜蜜低笑著說:「小姐的湯是別人的兩倍唷!」接著在我面前放上一個真的比別人大兩倍的碗。我受寵若驚之餘,覺得一切實在太可愛了,用餐完畢,廚師大叔非常有禮貌的和每個人說再見,唯獨輪到我的時候,那笑容如蓮花般盛開,雙眼瞇成兩條彎月的形狀,令我竟是覺得有趣又好笑的不知所措。

  入夜的達哈布安靜得一片弦音,浪花靜靜拍打著沙岸,望著繁星啜飲著啤酒,好友驢子在一旁,和讀政治系的佛洛德聊愛國聊到落了下了男兒淚。我被風吹得心滿意足,待在這裡的人們看起來也都很快樂,從披薩店的老闆堅持他是整做城最會做披薩的人,旅館的經理,路邊的商人,他們大部份都是從開羅搬來這的,他們喜歡這裡的生活,不那麼吵雜,不那麼擁擠,最重要的是還有比基尼。而我呀,也在半夢半醒間開始考慮嫁來這片神秘的海⋯⋯

arrow
arrow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